抗洪保通信 一直在前线

2019-07-11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7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近日,受强降雨的影响,萍乡市湘东区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市区部分道路被淹,田野变成一片汪洋、泥石流、山体滑坡,湘东区遭受历史未有的洪灾。

  据悉,当天洪水冲倒不少杆路,冲断了光缆、暴雨雷击导致大面积紧急停电,萍乡市湘东区腊市、白竺、老关、下埠、荷尧五个乡镇通信全阻,其余乡镇也都不同程度受水灾影响网络中断,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中国电信萍乡分公司防汛通信保障小组在抢修条件十分恶劣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夜以继日奋战在抢修第一线。

  7月7日,湘东区排上镇电信所被淹,业务中断,该防汛通信保障小组即刻安排前往抢险并应急发电处理。

  7日下午,麻山镇到白竺环路中断,冒雨在桃源路段抢修业务。

  7月8日,麻山镇善洲河边光缆被大水冲断,冒雨在川急的河流边抢修。

  8日下午,荷尧镇到老关环路中断,横跨河面光缆冲断,冒雨在桥上抢修至晚上。

  9日凌晨突然收到一楼电力机房水淹紧急告警,立即到达现场排查处理;麻山婆婆岩紧急来电杆路倒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迅速穿上雨衣奔赴下一个现场。

  9日凌晨3时,转战排上镇电信所应急发电保障,现场多处道路被淹影响通行,各个路口实行交通管制,部分路面积水较深车辆无法通行。

  10日,洪水退去后的骆驼湾、黄堂村等主干环路光缆极力抢修业务陆续恢复中。

  据统计,截止至7月10日16点30分,因暴雨引起业务阻断,主要集中在白竺、腊市、下埠、老关、荷荛、长平、桐木、荷塘、张家坊、新泉、麻田、万龙山等乡镇,其中C网基站断83个,已恢复26个;4G基站中断102个,已恢复48个;OLT设备中断20台,已恢复18台;倒杆202根,恢复3根;光缆中断受损916皮长公里,修复125公里;出动抢修人员170人,车辆70台次,油机45辆次,累计影响固网宽带用户1.3万户、移动用户1.7万户;被水淹机房:排上油机房、营业厅,萍钢油机房、电池间、营业厅,赤山油机房、营业厅。莲花油机受损:移动油机1台,固定油机1台。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萍乡;抗洪救灾;电信;抢险

抗洪保通信 一直在前线

近日,受强降雨的影响,萍乡市湘东区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市区部分道路被淹,田野变成一片汪洋、泥石流、山体滑坡,湘东区遭受历史未有的洪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