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密织贫困群众就医“保障网”

2019-05-14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5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郭爱华、刘振欣、刘祖刚)遂川是国定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大。为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该县推出四项惠民举措,全面提升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筑牢“五道保障线”。在已有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商业保险、医疗救助“四道保障线”基础上,县财政投入100万元,再通过“扶贫一日捐”等渠道,共募集社会资金420万元,设立“第五道保障线”——爱心基金,对因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易致贫返贫人员实施定向救助。截止2019年4月,爱心基金已救助1439人次489.91万元。

  实行“一站式”结算。开发贫困人员医疗补偿结算系统,在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综合服务窗口就可以便捷服务。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电子健康档案,扩大专项救治病种范围,对65岁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每年提供不少于6次的面对面个性化上门随访服务。

  发放贫困失能人员照护补助。对中风、截瘫等长期卧病在床,无法行动,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长期照料、护理的贫困患者,县财政按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照护补助。截止2019年4月,为1116人发放失能人员照护补助223.2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贫困群众;就医

遂川密织贫困群众就医“保障网”

遂川是国定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大。为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该县推出四项惠民举措,全面提升看病就医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