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关工委深入黎川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9-03-08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3月8日消息(邹小平 邓启君)3月7日下午,江西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在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抚州市委老干局调研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华平陪同下,深入黎川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黎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军华,黎川县关工委主任廖建国,黎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孔留洪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王峰一行先后来到黎川县第一中学、黎川油画创意产业园、黎川古城老街等地展开实地调研活动。
 
  在黎川一中,王峰一行深入该校留守儿童看护中心、校图书馆、关工委办公室详细了解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王峰指出,黎川一中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创新载体,在抓好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五老四教”活动,帮扶与帮教并重,老典型做出新亮点,值得赞扬。他强调,黎川一中应继续发挥典型优势,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养成教育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上下功夫,增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
 
  在黎川油画创意产业园和古城老街景区,王峰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油画创意产业园内的油画作品展厅、画师创作室、留守儿童油画培训中心和古城老街景区内的古床博物馆、张恨水旧居纪念馆、黎川县离退休老干部京剧票友艺术中心等。王峰指出,黎川油画、陶瓷等产业独具特色,古城老街的各个景点文化内涵丰富,县关工委可以利用这些特色资源,联合有关企业和部门,设立青少年艺术培训、研学体验等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外延和空间,为青少年全方位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在调研过程中,王峰一行充分肯定了黎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黎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务实到位、亮点突出、富有创新,开展的各项活动内容生动且有代表性,充分展示了老同志“老有所为”的夕阳风采,特别是“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大、工作实、影响深,在全省范围内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抚州;黎川;下一代;调研

省市关工委深入黎川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3月7日下午,江西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在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抚州市委老干局调研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华平陪同下,深入黎川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黎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军华,黎川县关工委主任廖建国,黎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孔留洪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