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道路运输部门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2019-03-05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3月5日消息(通讯员蔡小英 吴越 游中堂)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3月1日结束。春运期间,抚州市共投入道路客运车辆1115辆,其中班线客车1040辆,旅游客车75辆(其中外市借调运力10辆),累计包车1489辆,加班2017班,发送旅客252.5754万人次,春运期间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一起旅客伤亡事故,圆满完成今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抚州市交警、运管部门加大对对客运车辆超载的处罚力度,农村班线超载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中短途客运运力显著紧张,车辆基本上满负荷运行,班次在平时基础上增加50%以上加密班次,高峰期加密达100%。同时,由于抚州至宜黄等县春运期间改为公交化试运行,票价由20元下降为10元,导致客流量激增,客运运力明显不足。为此,抚州市运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道路春运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春节应急保障工作,鼓励各企业及车站向外市借调10辆作为机动运力,鼓励返班车到本市加班疏散旅客,有效地缓解了我市旅客运输压力,在节假日各高峰期均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据统计,春运期间仅抚州长运客运总站就共发送旅客人数85583人次,共加班138班。

  为消除安全隐患,抚州市运管处严格落实“黑名单”相关管理制度,自2019年春运以来,共将70名违规道路客运驾驶员(其中记满12分的驾驶员6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驾驶员53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的驾驶员10名,驾驶客运车辆接打电话的驾驶员1名)列入了“黑名单”。

  抚州市各车站在春运期间,还积极推行服务承诺制度,公示免费服务内容,如免费热水,充电,晕车药,春运指南等,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民。同时,各车站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和预售客票时间,高峰期增设售票窗口,开展网络售票等多渠道售票服务方式,通过电子显示屏或公告栏及时发布天气变化、班次增减、客票余额、道路拥堵等信息,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抚州市12328共受理道路客运投诉咨询电话18次,办结率100%。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秩序,运管还与交警组织联合执法35次,查处非法从事客运经营车辆31辆,客运经营者违规经营处罚6起,有力的促进了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的稳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抚州 旅客 春运

抚州市道路运输部门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工作

2019年春运期间,抚州市交警、运管部门加大对对客运车辆超载的处罚力度,农村班线超载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中短途客运运力显著紧张,车辆基本上满负荷运行,班次在平时基础上增加50%以上加密班次,高峰期加密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