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召开全区统一战线联合大调研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

2019-03-04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4日消息(通讯员林国珊)为更好的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助力非公经济发展,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3月1日,南昌市新建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有关成员深入长堎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聂玉华,区政协副主席毛盛杰,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副主委、区房管局局长朱红英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熊虎主持。

  参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长堎工业园区工商联分会就新建区非公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工商联分会会长、龙宇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鹏宇就商会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龚鹏宇介绍,公司目前发展形势非常好,特别是各级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越来越大,为企业能够顺利转型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能继续得到各级主管部门和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公司也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会议同时听取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侨联、民宗局和统战部各分管领导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和对提升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聂玉华在讲话指出,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多项工作、多个单位、多个个人获得了中央、省市各级的表彰,成绩斐然,可喜可贺。但是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跟省市的要求还有差距;二是统筹能力还有差距;三是创新能力还有差距;四是重要工作完成度还有差距。

  围绕全区统一战线下一步工作,聂玉华强调,一是要积极部署开展各项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二是要加大党外干部培训培养力度。组织开展党外干部暑期谈心谈话活动,针对统一战线成员的的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已有溪霞镇“同心苑”试点的基础下,继续加大统战工作基层堡垒的打造,推进统战工作基层组织进一步完善;四是要打造新建统战全省、全市特色亮点品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新建区;2018全区统战工作

南昌市新建区召开全区统一战线联合大调研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

3月1日,南昌市新建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有关成员深入长堎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聂玉华,区政协副主席毛盛杰,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副主委、区房管局局长朱红英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熊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