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使命新作为——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2019-02-24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2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叶康宏)2月20日上午,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匡晓卫、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滨出席仪式,共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滨主持揭牌仪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各分局局长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叶康宏/摄)

  根据《泰和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县科技局的专利管理职责以及县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行政职能进行整合,组建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匡晓卫在致辞中指出:组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是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有利于构建更有活力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优化更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匡晓卫对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每名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纪律观念的基本考验。二是要合力共为。新组建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多部门整合、多职能并行,无论是原单位,还是新合并的单位,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三是要齐抓共管。新机构承担新使命,职能多,要加快磨合,合理调整职能分工,相互补台,以扎实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大胆管理、敢于碰硬、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能管理、会服务的新型市场监管执法队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华在发言中表示: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抓好全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是平稳有序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按照上级要求有效推进职能融合,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二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只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服务,为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三是严守“四大安全”底线。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个领域质量安全问题,坚决守住守牢市场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舒心。四是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尽快将机构和人员落实到位,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打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队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 市场监督管理局 揭牌

新起点新使命新作为——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2月20日上午,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匡晓卫、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滨出席仪式,共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滨主持揭牌仪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各分局局长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