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已近 遂川集中力量打击非法采砂

2019-01-31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1月31日消息(通讯员刘璟、肖利萍、刘祖刚)1月29日,农历小年,当市民们都沉浸在日益浓厚的年味时,上午8:00,遂川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15名执法人员在寒风凌冽中整装待发,展开“春雷2019”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年关已近,少数非法采砂主心存侥幸,企图利用春节工作断档,顶风开挖砂石。遂川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果断出击,组织精干力量,开赴左安、黄坑、堆子前、大坑等乡镇,集中开展专项行动。仅小年当天,就取缔非法采砂点6个,依法销毁浮筒抽砂设备5个,剪断电线20条,给不法分子当头一棒,沿河群众纷纷点赞。

  2018年以来,遂川县结合河道采砂整治,高效开展水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开展了40多次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87处非法采砂及加工点,行政拘留1人,收缴罚款65万元,切割采砂船、运输船9艘,没收电动设备35台,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行为,彰显了严惩非法采砂、维护一江碧水的坚强决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非法采砂;打击

年关已近 遂川集中力量打击非法采砂

1月29日,农历小年,当市民们都沉浸在日益浓厚的年味时,上午8:00,遂川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15名执法人员在寒风凌冽中整装待发,展开“春雷2019”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