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林科院竹类研究所因地制宜为村民谋“脱贫计”

2019-01-23 1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23日消息(通讯员胡玫)1月20日,正值大寒节气,为贯彻落实江西省科技扶贫“个十百千”工程,给帮扶结对村送科技理思路,江西省林科院组织“帮扶团”一行前往婺源县太白镇。

  实地考察合作社笋竹两用林基地的冬笋生长情况,与村民一同探讨科技精准帮扶的思路与方法。

  江西省林科院竹类研究所副所长、省林科院法人竹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王海霞,和县科协、县科技局、县老科协等相关技术人员一起,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新屋村产业扶贫现状。经过了解和实地探访,“帮扶团”一行提出,要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平台及婺源旅游市场,抓好新屋村有机大米、土蜂蜜、冷水塘鱼等农产品销售;利用村里丰富的竹林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以竹笋为主的竹产业,选择1-2户责任心强、积极高的竹农,进行笋竹两用林示范基地建设试点;抓好以森林药材种植、苗木花卉为主的林下经济产业。

 

  “帮扶团”一行在实地考察了当地的产业龙头企业和合作供销社之后,将两家企业列入了“科技特派团产业技术服务基地”和“科技特派团工作站”,并为之授牌,鼓励企业打好企业品牌,开拓婺源县优质农产品互联网销售渠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林科院;因地制宜;脱贫

江西省林科院竹类研究所因地制宜为村民谋“脱贫计”

1月20日,正值大寒节气,为贯彻落实江西省科技扶贫“个十百千”工程,给帮扶结对村送科技理思路,江西省林科院组织“帮扶团”一行前往婺源县太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