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举办“志愿同心 昌南同梦”趣味运动会暨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2018-11-30 17: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余鹭煌 侯颖)11月30日上午,一场妙趣横生的运动会在南昌县洪州体育馆开赛,来自该县的800余名志愿者们在这里相聚,共迎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

  在“共同进步”环节,志愿者们12人一纵队,后面的人拉住前面人的衣服,依次绕过每个标志筒向前跑;在“精准奉献”环节,志愿者们4人一组,一人抛球,一人接球,两人捡球,分工协作助球进篓;在“友爱穿越”环节,志愿者们10人一组,手拉手让呼啦圈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参赛队员的身体;在“互助敲锣”环节,志愿者们9人成一路纵队站在起点线后,由一人引导,轮流戴眼罩接力敲锣……

  比赛结束后,该县对全县志愿服务领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蔡世煌等10名最美志愿者、南昌县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县委“向日葵行动”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莲塘镇正荣大湖社区等6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予以通报表彰。

  2018年,在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南昌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实现新发展,紧扣巩文巩卫工作重点,在提升城市文明、参与基层治理、改善公共服务、助力新农村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广度。同时,该县推广的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爱在每一月”,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送去爱和温暖,受益群众达上万人次。同时,“心手相连”品牌5大系列10个项目被全县56个团体会员和文明单位认领,活动总次数达到489次。

  据悉,南昌县最新创作的南昌县志愿者之歌一《和你在一起》即将发布和推广,南昌县志愿服务主题微电影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截止目前,南昌县共有志愿者8.7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56个,志愿服务时长达550万余小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志愿服务;运动会

江西南昌县举办“志愿同心 昌南同梦”趣味运动会暨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11月30日上午,一场妙趣横生的运动会在南昌县洪州体育馆开赛,来自该县的800余名志愿者们在这里相聚,共迎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