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打造智慧型便民惠民社区新模式

2018-11-25 11: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乐平11月25日消息(通讯员王景萍 朱德文)11月23日一大早,记者在乐平市洎阳街道办昌平路社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内看到,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她们愉悦而进,满意而归。到了晚上,这里书香阵阵润心田。在邻里中心的24小时智慧书屋内,一个个伏案静读的社区居民,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这是乐平市打造智慧型便民惠民社区新模式,带来的喜人新气象。

  昌平路农贸市场原是昌平路水产市场。自乐平市开展“双创双修”工作以来,一方面为对标工作要求,另一方面是更好地提升城市功能,满足老百姓生活消费的现实需要,洎阳街道办于今年3月18日对水产市场启动改造。9月30日,占地面积1400余平方米、投资380余万元的农贸市场拔地而起,并正式营业。

  “原来的水产市场有些脏乱,现在这里既干净又整洁。之前买了菜,找硬币零钱时又重又容易掉,现在用手机扫码付款太方便啦。”洎阳街道办居民汪国声微笑地告诉记者。

  “在我们社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所有商品全部实现微信、支付宝、充值卡、会员卡等电子支付;停车、洗车、充电智能服务,无需人工操作、值守;书屋24小时智慧化运营,随时进门阅读。”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瑞龙告诉记者。

  据悉,昌平路社区邻里中心是洎阳街道办借鉴现代城市理念,以乐平市开展“双创双修”工作为契机,通过对原有废弃的水产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精心打造的集社区商业、社区文化、社区卫生、社区服务于一体的全市首家区域性社区服务综合体。该中心位于昌平路,占地面积近40000余平方米,建有农贸市场、停车场、24小时书屋、智慧洗车、休闲广场、社区商业等设施,即将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为周边5000余户居民提供“衣食住行闲”一站式服务,形成十五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

  现在的昌平路社区邻里中心已经焕发出新风采,一派文明新气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乐平;智慧型;社区;新模式

乐平市打造智慧型便民惠民社区新模式

11月23日一大早,记者在乐平市洎阳街道办昌平路社区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内看到,前来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她们愉悦而进,满意而归。到了晚上,这里书香阵阵润心田。在邻里中心的24小时智慧书屋内,一个个伏案静读的社区居民,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这是乐平市打造智慧型便民惠民社区新模式,带来的喜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