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迳芳香小镇出“花”招 宜居宜游别样美

2018-11-08 10: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全南11月8日消息(通讯员张建华)扑鼻的花香,绚丽的街景……走进全南县南迳国家级芳香特色小镇,新客家建筑风格的立面改造让人眼前一亮,而统一设计的墙面、窗棂上则绘刻着各色花卉图案,巧妙呼应了“芳香”主题,尽显小镇风情特色。

    浓浓秋意,花香醉人。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的“芳香小镇”,美名得益于该镇深厚丰富的苗木花卉资源优势。南迳镇地处赣粤之边,交通便利,气候宜人,境内拥有梅花、厚朴、桂花、兰花等各类芳香花木基地5万亩。去年8月,凭借独特的芳香资源、芳香产业、芳香文化,该镇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有机结合的理念进行了高标准规划打造。

    为提升芳香特色小镇集聚、配套、融合发展的综合实力,该镇投资5000万元,启动了统一风格的立面改造,沿街建筑立面体量、色彩、细节协调统一,店铺标识、广告牌、布局管控有序,整体打造芳香小镇空间格局特色。先后投入2.5亿元资金用于完善道路、供水、排污、供电、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增绿地10万平方米,建成公办幼儿园、乡镇卫生院、休闲广场等一批民生工程。

    南迳芳香之路,正越走越宽。下一步,该镇将不断丰富芳香花木、芳香温泉、芳香文化、芳香乡村四大版块内容,进一步推动芳香产业链的横向纵向整合,力争芳香产业产值达10亿元,谋划建设在全省具有标杆意义的特色小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南;芳香小镇;苗木花卉

南迳芳香小镇出“花”招 宜居宜游别样美

扑鼻的花香,绚丽的街景……走进全南县南迳国家级芳香特色小镇,新客家建筑风格的立面改造让人眼前一亮,而统一设计的墙面、窗棂上则绘刻着各色花卉图案,巧妙呼应了“芳香”主题,尽显小镇风情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