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县就业局发挥“小险种、大作为”作用

2018-10-12 16: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0月12日消息(通讯员邵京晶 吴国庆)10月11日,某陶瓷洁具有限公司4名外地务工人员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后,带着行李来到县就业部门咨询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当得知外地户籍人员需转移失业保险待遇到户籍所在地领取时,顿时慌了,生怕赶不上火车。

为外地务工人员办理转移手续(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国庆/摄)

  县就业局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人员对唐小琼等外地务工人员进行耐心安抚,细致地介绍办理转移手续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迅速与4名失业职工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借助微信、邮箱等网络工具,与当地就业部门实行异地同步操作,在他们上车前将转移手续办理落实到位。唐小琼等人临行前的千恩万谢,让失业保险经办工作人员深感欣慰。

  浮梁县就业局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失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有效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助力企业降低成本稳定用工,促进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小险种、大作为”的作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就业局

江西浮梁县就业局发挥“小险种、大作为”作用

10月11日,某陶瓷洁具有限公司4名外地务工人员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后,带着行李来到县就业部门咨询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当得知外地户籍人员需转移失业保险待遇到户籍所在地领取时,顿时慌了,生怕赶不上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