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华美转身

2018-09-19 12: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19日消息(通讯员潘传芯 张帆)小区立面粉刷干净洁白,呈现整洁一新的氛围;楼前统一停车位再也不让居民为停车问题发愁;全新环卫分类设施取代了原来的脏乱垃圾堆……“我在这儿生活了15年,原本想换房子,现在小区变得这么好,周围生活又方便,都舍不得走了!” 近日,赣县区花园小区的王女士高兴地告诉笔者。

赣县区一角全景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江化良/摄)

  今年以来,赣县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按照示范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投入1.6亿元,对城区花园小区、橡胶厂小区、先锋花园小区和樱花路西侧小区(梅林大街以南、红金大道以西、橡胶厂小区以北、花园菜市场以东)实施改造提升。

  据了解,这些老旧小区大多始建于2003年,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住户3000余户,居民15000余人,涉及安置房、自建房、商品房和农民自建房,建设时间较早、建筑区域较大、小区人口密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蜘蛛网”管线等脏乱差现象突出,卫生环境恶劣,群众反映强烈。

  自8月9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区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拆除防盗网1657户,拆除楼顶违章建筑105户,面积12600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启动立面粉刷,安装空调隔栅、晾衣架、防雨棚、安全锁扣,并配套排水排污、路面白改黑,农贸市场、立体停车场、公共厕所、充电桩、环卫分类设施等,曾经“路不平、灯不亮、管道堵、出行难”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华美转身,群众幸福感大大提升,并成为创建卫生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区;卫生;环境

赣县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华美转身

小区立面粉刷干净洁白,呈现整洁一新的氛围;楼前统一停车位再也不让居民为停车问题发愁;全新环卫分类设施取代了原来的脏乱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