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优化营造环境打造创业“热土”

2018-09-12 11: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2日消息(通讯员李攀攀 吴月琴)“一张申请表、一张承诺书、一张委托表,企业就可以办理注销手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永修德欣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永修县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注销手续时,对该县简化材料、精简流程的利企便民做法赞不绝口。去年以来,永修县不断加快行政审批“瘦身”步伐,通过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金钥匙”,倾力打造投资兴业、创业创新热土。

  为全面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该县主动做“减法”,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与税务部门对接,让企业登记信息与税务信息互联互通,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赢得群众和企业点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该县积极实施投资类审批和商事类审批改革“双线”运行,提高“不见面”审批、“一站式”办结知晓率,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同时,在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瘦身”的基础上,该县还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进行“塑形”,即便是保留的审批事项,也要根据实际减少要件、简化环节、缩短时限、提高效率。

  据悉,简政放权除了让群众办理手续不用再多跑腿外,还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此,该县通过优化流程、减少材料、信息共享等,采取网上办理、上门服务、邮寄办理等方式,全力创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把园区打造成入驻企业温馨的家。目前,全县13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不跑”,104项实现“只跑一次”,让客商在永修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创业

江西永修优化营造环境打造创业“热土”

“一张申请表、一张承诺书、一张委托表,企业就可以办理注销手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永修德欣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永修县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注销手续时,对该县简化材料、精简流程的利企便民做法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