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第二批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7.6亿元

2018-07-13 17: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7月13日消息(刘通 胡传丰 郑文斌)7月13日上午,九江市2018年第二批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二季度工业推进会在永修县举行。全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此次在永修举行全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对永修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永修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见效年”的具体实践。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势必再次掀起全市上下谋项目、推项目、促项目的新热潮,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全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工项目企业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了130个项目,总投资407.6亿元,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636.5亿元,利税47.4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9个,投资额148.6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6.5%。此次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中,永修工业项目达18个,总投资额达到83.28亿元。尤其是,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中车智能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高达50亿元,规划面积3000亩;核心项目占地1000亩,一期用地416.22亩、二期用地563.58亩;配套用地2000亩,用于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预计2020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达标达产后,将实现年产电动智能物流装备10万辆(套);ART、TRT(旅游观光)车辆100列;升降设备1万台;燃料电池1亿瓦时,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250亿元以上,年实现利税15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解决用工1500人。同时,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总投资6亿元的星火有机硅永修特种有机硅研究院、3.18亿元鑫邦电气设备、2.6亿金华电气设备制造、2.5亿西林科生物质催化转化研发中心、2亿元同济中车捷运物流捷运LRT研究所、2亿元川西电气设备等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奏响了永修抓项目、重落实、见实效的最强音,为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积蓄了强劲动力。

  工业兴则百业兴。围绕全市“5+1”千亿产业集群,永修县力促有机硅新材料、高端装备、新型电子和孵化器“3+1”产业不断取得突破。以星火有机硅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量质齐升;以中车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起势强劲;思科基于新一代宽带互联网,正着手筹建工业通讯局,得到省科技厅的高度认可,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上半年,全县完成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14.7亿元,增长13.6%;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2家,总数157家。

  项目建设持续见效,永修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高、精、尖”和产业配套,着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和百亿龙头企业。总投资50亿元的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过渡生产区年产1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生产线已投入使用,样车已下线,7月底将开始批量生产,ART智轨列车示范线将于7月底运营。碧水源环保产业园、有机硅产业孵化基地等项目落户并开工;麦浦新材料、蜀羊有机硅防水等项目快速推进;星火有机硅产能达50万吨;卡博特产能正由1.5万吨提升至2.1万吨,将居世界第一。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261.8亿,平均投资4.4亿元;完成工业固投84.4亿元;开工工业项目38个,竣工投产项目9个。

  此外,平台打造持续发力,永修不断优化调整工业布局,依托云山经济开发区,打造“一区五园”项目承载平台,推进园区平台优化升级,采取EPC模式建设马口产业园,已落户项目28个,开工项目11个,另有大批项目正待入驻。对园区低效闲置和小化工企业进行清理整顿,成功重组清退12家,收回土地700余亩,为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留足了广阔空间,促进了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思科新经济孵化器目前正孵化企业14家,有机硅产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5家。同时,积极整合工投、城投、金投、农旅投4家平台公司,重组成立了永修投资集团,10亿元资本金全额到位,已开始运转,14亿元的城投发债已完成首期5亿元,二期9亿元的发债已启动。

  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永修持续优化发展环境,2017年12月,永修县行政审批局、赣江新区永修组团行政审批局成立,将230项审批事项一次性全部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实现现场审批率100%;为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永修实施投资类审批和商事类审批改革“双线”运行,推行“不见面”审批、“一站式”办结,审批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工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从108个工作日缩减到35个工作日,提速68%;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从120个工作日减少到45个工作日,提速63%。与此同时,永修还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45条,鼓励创新创业企业孵化扶持政策18条、鼓励科技创新政策措施10条、促进人才优先发展30条,打造一流安商环境,高效诚信的永修形象赢得企业和群众纷纷点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工业项目开工;新兴产业

江西九江第二批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7.6亿元

7月13日上午,九江市2018年第二批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二季度工业推进会在永修县举行。全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直及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此次在永修举行全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对永修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永修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见效年”的具体实践。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势必再次掀起全市上下谋项目、推项目、促项目的新热潮,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