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大坑乡:接亲贫困户 圆梦微心愿

2018-07-10 14: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7月10日消息(李爱兵 骆宇)“非常感谢你,大热天还想到我们,送了电风扇给我们。”7月6日,大坑乡大坑村贫困户李世坤接过帮扶干部送来的电风扇开心地说。虽然是周末,但大坑乡政府的干部正忙着走“亲戚”,带上落地电风扇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满足贫困户的微心愿。

  为提升贫困户对帮扶干部的满意度,大坑乡党委政府立足贫困户生活实际,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走访贫困户的同时,全面摸排贫困户的近期生活需求,做到微心愿一对一的对接,在财力吃紧的情况下,安排微心愿专项资金,切实满足贫困户需求。在收集到贫困户微心愿同时,积极与县政协、龙泉林场、物质总公司、县供销社、物资公司、县农发行等帮扶单位对接,积极发动帮扶单位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对接,同时争取社会组织的帮助,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距离脱贫攻坚,争取福建吉安商会的大力支持,全面满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自今年开展微心愿以来,该乡收集到微心愿1500多条,帮扶干部通过送鸡苗和金桔苗等方式增强致富能力的微心愿,同时送去568把电风扇和568个烧水壶,以及电饭锅和电视机等,切实满足贫困户的微心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贫困户;微心愿

遂川县大坑乡:接亲贫困户 圆梦微心愿

“非常感谢你,大热天还想到我们,送了电风扇给我们。”7月6日,大坑乡大坑村贫困户李世坤接过帮扶干部送来的电风扇开心地说。虽然是周末,但大坑乡政府的干部正忙着走“亲戚”,带上落地电风扇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满足贫困户的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