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南康区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8-05-16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5月16日消息(刘家喜)赣州全市“六大攻坚战”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以优异成绩再夺全市第一;由“脏乱差”的小县城一举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赣州港被批准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去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经济社会发展捷报频传。
  然而,该区决策者清醒地认识到,面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家具产业转型等新时代出现的新情况、发生的新变化、遇到的新问题,如果不善学习、不去调研、不抓落实、不再提升,就难以实现根本性突破。由此,5月伊始,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为主题的活动在南康城乡风起云动,旨在推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改进、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解决“怕、慢、假、庸、散”的问题,不担当不作为、不碰硬不较真和本领恐慌问题,奋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不学,无以致远;不学,胸中无丘壑。此次主题活动中,该区采取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讲座辅导学等方式,抓好“讲政治守规矩”“转变工作作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7个专题的学习教育,并通过开设“新时代传习所”、诵读《红色家书》、“三会一课”等形式,使学习有抓手、有实效。“传统产业该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如何建立城乡垃圾治理的长效机制?”……该区领导干部聚焦29个重点课题,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找问题、找差距、找症结、找对策,形成一批情况详实、分析深刻、对策有力的调研文章,火热出炉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思路”“银点子”。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白忙;千条万条,不去落实都是白条。该区领导干部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赣州港建设运营、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该区要求各级干部在抓好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对党忠诚、遵守规矩、担当作为等7个方面,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6月底前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积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思想作风有大提升。同时,通过开展干部大轮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使干部的能力素质有大提升;通过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并结合抓整改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改革发展有大提升。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力戒“只听打雷不见下雨”,防止“两张皮”“程式化”和“一阵风”,该区采取问卷调查、走访调查、实地查看、个别谈话、暗访抽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就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对敷衍塞责、虚于应付,假学习、假调研、假查摆、假整改等不良现象,将责成限期整改并予以通报,真正实现学习上触及灵魂、调研上唯真唯实、落实上较真碰硬、提升上见行见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康;发展;经济

赣州市南康区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赣州全市“六大攻坚战”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以优异成绩再夺全市第一;由“脏乱差”的小县城一举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赣州港被批准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去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经济社会发展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