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美了界首村

2018-05-10 14: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5月10日消息(徐秀英)“我有10个塑料瓶,可以换什么?”“这两包衣服称下多少斤?”近日,瑞昌市黄金乡界首中心村再次沸腾起来,村民们拎着一袋袋垃圾废品说说笑笑走进“垃圾兑换银行”。近日,瑞昌市首家“垃圾兑换银行”在该村设立。

  这家特殊的“银行”设有垃圾回收登记区和生活用品兑换区,村民只需将垃圾送到“银行”就能兑换到商品,凭借兑换的次数还可获得积分,利用积分再次兑换商品。在界首村,家家户户大门外都摆放着一个两格式垃圾分类桶。保洁员和村民有一个“美丽约定”:村民每天将自家的生活垃圾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分类后分别放入垃圾分类桶,每天清晨6点和下午4点,保洁员则开着垃圾收集车辆准时上门收集。

  黄金乡自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化试点工作以来,找到了一条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有效途径,而“垃圾兑换银行”将成为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的有益补充,起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的作用。如今的界首村,道路宽阔平坦,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绿树红花点缀其间,处处呈现一派绿色家园、美丽新村的新气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垃圾兑换银行

“垃圾分类”美了界首村

“我有10个塑料瓶,可以换什么?”“这两包衣服称下多少斤?”近日,瑞昌市黄金乡界首中心村再次沸腾起来,村民们拎着一袋袋垃圾废品说说笑笑走进“垃圾兑换银行”。近日,瑞昌市首家“垃圾兑换银行”在该村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