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老人进山采茶失踪 警民齐心彻夜搜救

2018-04-12 10: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4月12日消息(杨尤炫、吴昭君)一位60多岁的老人独自前往深山采茶不料因摔到受伤被困一天一夜,接到报警后,江西武宁公安立即同当地村民立即进山寻找。

  深夜警情,60多岁老人被困深山一天

  4月9日22时左右,武宁县公安局黄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位60多岁的老人早上6时独自去山上采茶叶到现在都没有回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老人家中,一家人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民警在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后,连夜组织村干部和20余名村民进山搜救。

  连夜搜寻,却因夜深雾重无功而返

  搜寻队伍进山后,发现山上荆棘密布,碎石嶙峋,沿途沟壑纵横,加上夜晚山间雾气重导致视线不清,搜救队员只能互相靠手电光配合确定彼此位置,搜寻进展相当困难。“有人吗?有人吗?”民警边搜边喊,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是不见老人踪影。10日凌晨3时,山里温度骤降,村民和民警的手脚已僵硬,救援也陷入困境,考虑到受夜间大雾影响,四周山脉已经无法辨别,只能凭感觉摸路前行,救援队伍只好暂时放弃,先下山修整,等天一亮继续上山寻找。

  继续搜寻,历经13小时终将老人救出

  4月10日早上5点30分,天还没亮,一夜无眠的民警又组织人员继续上山去搜寻老人,消防官兵也紧急援驰,加大对老人的搜寻力度。闻讯赶来的蓝天、蓝豹救援队也加入救援队伍,临近中午11时,搜救人员终于在山间的一夹缝中找到被困的老人,当时老人十分虚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见到救援人员到来,老人都激动得哭了起来。

  经了解,9日早上6时许,老人王婆婆独自一人上山采茶叶,在途中因不慎踩到一石子滑了一跤,尾椎骨和腰部受伤,躺在地上不得动弹,由于手机没有信号王婆婆一开始大声呼救,经过一天后王婆婆已经筋疲力尽,加上没有进食,身体非常虚弱,只能被动等待救援。

  看见母亲获救,王婆婆紧紧的抱住儿子大哭,让现场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感动不已。目前,王婆婆经过休息,身体状况良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武宁;公安;失踪

江西武宁:老人进山采茶失踪 警民齐心彻夜搜救

一位60多岁的老人独自前往深山采茶不料因摔到受伤被困一天一夜,接到报警后,江西武宁公安立即同当地村民立即进山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