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于4月15日开幕

2018-04-04 16: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4月4日消息(胡斐)2018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井冈山茨坪举行。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绽放 幸福井冈”为主题。活动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

  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理念,遵循“安全、节约、新颖、喜庆”原则,以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新变化及井冈山的生态和自然风光,吹响井冈山旅游的号角,打造井冈山旅游品牌。届时将推出“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春风八百里,井冈四十年’全国新诗大奖赛”、“杜鹃花暨231(茶竹果)产品成果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演出(杜鹃花节群众文艺演出)”、“山地自行车骑行乐”、“旅行商及旅游媒体踩线采风”等六大主题活动。

 

  人间四月杜鹃红,最红不过井冈山。杜鹃花是井冈山市的市花,井冈山杜鹃科植物目前已查明的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30余种。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随风摇曳,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风姿万千、漫山遍野怒放的井冈山杜鹃花等着四海宾朋前来观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井冈山;杜鹃花节;旅游

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于4月15日开幕

2018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将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井冈山茨坪举行。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绽放 幸福井冈”为主题。活动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