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田间警务” 播撒春耕“安全种子”

2018-04-02 19: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4月2日消息(黄小军 肖林)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民警开展“田间警务”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播撒春耕“安全种子”,为辖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春耕生产期间,分宜县公安局民警组成 “春耕助农小分队”深入田间、村庄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和打击涉农违法犯罪行为,挖掘各种治安资源,加大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强化防范效能,使广大农民安心投入春耕生产。

  针对春耕期间土地、水源使用等诸多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分宜县公安局做到“早发现,早调解”,引导群众正确处理邻里矛盾,消除不安定因素。同时,积极配合农业、药监和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民警还现场传授广大农民朋友如何辨别假种子、假化肥等常见标示,并提醒农民朋友购买农资产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查看产品合格证,索要正规发票,提高农民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鉴别能力。并围绕春季火灾预防、识假辨假、防诈骗、防伪劣以及春耕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自“田间警务”开展以来,共向村民发放防骗宣传资料600余份,化解春耕矛盾纠纷3起,为群众求助提供帮助6起;开辟绿色通道便民利民,为春忙农民代办各类户口30余人次,上门送证8余人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春耕生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耕;公安;农资产品

江西分宜:“田间警务” 播撒春耕“安全种子”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民警开展“田间警务”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播撒春耕“安全种子”,为辖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