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服务应对办证高峰

2018-03-15 15: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3月15日消息(袁霖 刘志坚) 连日来,共青城市公安局民警充分利用周六、周日和工作日中午时间,通过预约为辖区科教城的大学生们办理居住证,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开学季,共青城市科教城5所大学陆续全面开学,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们从全国各地赶回学校,科教城一下子变得热闹许多。有不少大学生想在就学期间考驾照,多学一门技能。但由于他们当初报名时没有把户口迁移过来,所以需要在就读地办理居住证再考驾照。开学期间也是驾校招生报名高峰期,平时学生们需要上课,下课后又碰上户籍民警下班。为让学生尽快取得居住登记,尽早领证考驾照,管辖科教城的共青城市公安局江益派出所民警及时推出业务办理预约服务,方便大学生们利用休息时间到派出所办理业务。在周六、周日照常办证的同时,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3点到5点的时间受理大学生居住登记,让同学们尽可能在不影响群众办理其他户籍业务的情况下,尽快度过开学办证高峰期。

 

 

 

  3月10日星期六,江益所迎来了今年第一批预约服务,主要是来自南昌航空学院、江西财大和江西师大的学生。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在户籍室外等候,排到自己再5人一组进入户籍室审核资料、拍摄现场人像照片。为提高效率,江益派出所安排多名民警一起审核资料,缩短排队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争取让学生尽快办完、尽早返校。

  据统计,自3月10日开展预约服务以来,已受理学生居住登记1000多份,核准500多份,对其中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民警现场告知所需的材料,欢迎他们随时过来重新办理。

  预约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大学生的办证需求,他们对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办证、特事特办的服务态度予以了高度赞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预约服务应对办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