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提升农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07 12: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3月7日消息(胡传丰)惊蛰节气,年味犹存。3月6日,笔者走进永修县白槎镇栗山村大坊组,穿过竹林掩映的通幽小径后,只见一派田园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房子穿新衣、戴新帽,村里还搭起了村民活动舞台,日子真是越来越有奔头了。”话及如今的生活环境,村民钱芝财侃侃而谈。钱芝财所感受到的变化,正是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秀美乡村的一个缩影。

  为不断改善农村面貌,永修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提升城乡治理水平和发展质量为重点,按照“自然和谐、彰显特色、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全力抓好以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等交通主干道沿线和城镇周边为重点区域的农村环境提升。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积极实施农村环境“拆、该、清、绿、整”提升工程,致力打造生态文明样板。据统计,2017年,全县拆除“两违”建筑163处、总面积达1.36万平方米,昌九大道永修段、梅棠至司马沿线环境整治成效初显,柘林、三溪桥等乡镇获评第二批江西省生态乡镇;完成了191个新农村点建设,打造了梅棠镇山泉垅组、白槎镇大坊组、云山集团吴田组等一批精品示范村庄,稳步提升了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赢得群众纷纷点赞。随着该县一批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建成,也迅速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新亮点,为该县坚定“五大定位”、实施“八大工程”,加速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提供了源源动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提升农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