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旅客平安行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8-02-14 13: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近日以来,江西上饶站作为合服高铁和沪昆高铁交汇枢纽,已经迎来了节前的客流高峰,到发旅客与日俱增,尤其是下车旅客已经突破3.5万人次。售票厅、验证口、候车厅、站台和出站通道到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他们有的准备乘车返乡过年,有的刚下车回家,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乐。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平安回家,上饶站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阵做好春运服务,有的引导旅客进出站,有的组织旅客乘降,有的帮助重点旅客推轮椅运行李,有的帮忙抱小孩,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一天下来,虽然大家很辛苦,嗓子哑了,手也酸了,但是看到旅客的笑颜,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为方便旅客购取车票,上饶站实行24小时售票,高峰时段开足十个窗口,同时,配备自动售取票机19台,其中一台设在候车厅的服务台边,让旅客不用出站就可以实现购票、取票和改签。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均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并在自动售票机上新增异地售票功能,使自动售票机发售的车票范围扩展至全国铁路各次列车车票。车站进一步完善了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旅客可通过关注上饶车务段及上饶站“赣饶情”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服务预约。
 
  晚上23:30时,车站仍旧灯火通明。车站值班站长王莺还在候车大厅巡视,她说自己早已习惯了昼夜不分、节日不休的常态,因为这就是铁路的工作性质,是铁路人的责任。旅客平安快乐,顺顺利利出行就是她最大的愿望。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守护旅客平安行 温暖旅客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