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新年之际签约23个495亿元投资项目

2018-02-13 18: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余鹭煌 高林福)春节到来,在外企业家和商贾纷纷回乡过年,值此之际,近日,南昌县在该县会展中心召开“拥抱新时代,追梦新昌南”2018“双创”嘉年华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说明会,企业家、商会代表、乡镇负责人共600余人参会。会上进行了2018年一季度项目签约仪式,其中签约项目21个,投资总额345亿元;成果项目2个,投资总额150亿元,23个项目总计投资495亿元。

  为给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去年以来,南昌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27枚印章归为一枚,278项审批事项统一划转,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同时,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机制,组建了9个专业招商组,设立北京、深圳、广东等驻外商会,澄湖e线上线运行。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了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挂牌暂行办法,设立了亿元专项资金助推企业上市,新增了文投、水投、交投和铁投等四家国有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和“财政惠农信贷通”等贷款19.9亿元。

  2018年,该县将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网上审批与线下办事深度融合,健全县、乡、村政务服务联动机制,做好审批“减法”、监管“加法”、服务“乘法”,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或“一次不跑”。以“3+3”产业为主攻方向,坚持力量集中、资源倾斜,通过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引进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项目。同时,紧盯资本、人才等创新的关键要素和核心环节,提升创新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突出金融服务引导创新。依托“双创”基地、科研转化平台和金融优势,发挥“基金+基地”、“引资+引智”、“政策+服务”的组合效应,引进一批“高大上”、“专精特”的创新型企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新年之际签约23个495亿元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