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清网行动”还鸟儿一片自由天空

2018-01-19 10: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月19日消息(桂剑莹 许荣崽)1月17日下午,昌江区森林公安局出动民警对丽阳镇济广高速两旁农田里的捕鸟网予以当场清除。

  当天下午三时许,江西省森林公安局民警途径丽阳辖区高速发现两边农田里有捕鸟网,通知昌江区森林公安局前往查处。随后,该局迅速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只见捕鸟网被大竹竿架设于离地面两米多高的空中隔开,几只鸟儿被鸟网牢牢缠住难以脱身。这些捕鸟网网线细、网眼紧密、网格颜色浅,快速飞行的鸟儿很难发现。尤其是大雾天和晚上,一旦扎进网眼将很难逃脱,越挣扎越容易被捕鸟网缠紧直至勒死。民警们迅速行动,共拆除收缴30副捕鸟网,放生若干只小鸟。

  事后,民警们经对现场仔细搜索、询问,得知是当地菜农为了保护自己所种蔬菜不被小鸟叼食因而悬挂鸟网隔开菜地,并无捕鸟之意。民警们对菜农们进行悉心教育,用网阻止鸟类捕食蔬菜的方法不可取,要求立即制此类行为再发生.菜农们听后纷纷主动拆除捕鸟网并保证再也不会发生此类行为,然后与民警们一起进行清网行动,小心翼翼放生了被捕的小鸟。

  鸟类是国家保护禽类,是人类的朋友。昌江区森林公安局局长负责人提示,希望每个人都能提高爱护鸟类的意识,为它们营造一片自由天空。如果市民今后在其他地方发现类似捕鸟或者抓获野生动物的情况,应当立即向森林公安报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清网行动”还鸟儿一片自由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