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开展热销食品市场整治

2018-01-18 10: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1月18日消息(刘志坚、宗呈伟)2018年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1月16日,共青城市公安局食药环民警积极联合市商务局,会同工商、卫生、食监、质监等部门对各大超市、集贸市场生鲜摊位、冷藏点、学校食堂的食品、烟酒、乳制品等节前热销食品市场进行联合检查整治,净化食品市场秩序,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批发市场、大中型商场及连锁超市、农贸市场、校园食堂食品多、品种杂,容易出现三无、劣质、过期食品,许多市民尤其是进城购物的农民对此辨识程度差而容易上当。尤其是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虚假广告宣传、伪造生产日期等,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对此,各部门人员在检查中,重点针对食用油、肉禽、烟酒、调味品、民俗食品进行检查,同时向在场购物的消费者发放资料,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安全消费意识。

  检查中发现部分货架上有已经过期的可乐、包装袋破损的麻辣条,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接受处理,受到消费者的点赞好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城市开展热销食品市场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