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 寒潮袭“大地” 爱心涌"暖流"

2018-01-09 2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1月9日消息(刘存文 吴云彩)"桌子是新的,椅子也是新的……"。近日,笔者来到江西省万年县苏桥乡金川小学,一下车,便看到三五成群的学生,他们闻讯学校今日有新的桌子、椅子而早早的从家中赶来,即便下着刺骨的冬雨,也没能阻挡他们内心对“新”的期待,一双双纯洁的眼睛注视着校门口的铁门,看着…盼着…

  “嘀嘀…”

  “老师,老师,桌子来了,桌子来了…”,孩子们朝着学校办公室齐声的喊道。随着老旧铁门的“开怀”,一辆装满100张桌椅的汽车平稳停在金川小学的操场上,此刻,孩子们按耐不住期待已久的喜悦,快速的聚集在车厢门口,等待工人师傅揭开新桌椅的“面纱”。

  “哇…好漂亮,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学生坐这样的桌子椅子,没想到我们现在也可以”,六年级女学生告诉笔者。还有一位戴眼镜的学生说,“我的桌子已久快六年了,没想到,在小学毕业季的时候还能蹭蹭新,真开心”。为了能和新桌子椅子“亲密接触”,孩子们主动要求自己来搬进教室,高年级的“扛一张”,低年级的“抬一半”,有的身体还没桌子高也都来凑一把,这种场面,是城里孩子一辈子都体会不到的,即便冬雨“冻手冻脚”,他们依旧搬得“热火朝天”。

  “能为这些贫困学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很值,很开心”万年县招商局局长虞丹说。笔者获悉,这100张爱心桌椅是万年县招商局精准扶贫的缩影,作为金川村的帮扶单位,万年县招商局全体帮扶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真切切的为贫困户,贫困学生着想,听民心、解民意。“真没想到,学生的愿望一周内就实现了,真心要为帮扶单位快速的帮扶措施点赞” 苏桥乡党委书记孙敏介绍道。笔者得知,帮扶干部在一次走访中和贫困学生聊天得知,他希望有张新桌子椅子,那样自己的书本就不会因为“框架”课桌而经常掉,这也是多数学生的愿望。帮扶干部认真记录,并向上级领导反映,很快就拿出了爱心捐赠的帮扶措施。“此次捐赠善举,是给金川小学全体学生的雪中送炭,让他们在严寒中沐浴爱心洗礼,更会让贫困学生们深切感受到爱心人士和帮扶干部的温暖”万年县教体局副局长邱富莲向笔者说道。同时,他还希望全体师生要把这份爱心传递,把这份关怀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借此契机把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虽然我是苏桥最年轻的完小校长,但我绝不会怠慢我的工作,牢记我的职责,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管好学生,管好自己”,金川小学校长徐青青告诉笔者。看着孩子和老师们齐心搬着桌椅,并小心翼翼的整齐摆放,笔者看到的,是一副副暖心的画面,是一股股爱心的孵化。学生们还纷纷表示,一定会爱惜这些桌椅。“孩子们,你们要学会感恩,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苏桥中心小学校长刘成港向在场学生们嘱咐道。他还告诉笔者,下一步,学校也会加快“教育扶贫”的脚步,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为更多需要帮扶中的贫困学子注入教育的“暖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万年: 寒潮袭“大地” 爱心涌"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