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五看五比”考察团走进青山湖

2018-01-09 16: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1月9日消息 近日,南昌市教育系统“五看五比”考察团来到青山湖区,对“五看五比”县区特色亮点展示活动开展考核评比。“有深度的青山湖教育”赢得了考察团成员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活动青山湖区选取了学区校代表义坊学校、农村校代表胡家小学、同心校代表南钢学校、学前教育代表京东镇中心幼儿园和集团校代表铁路二小作为展示的学校。
 
  考察团一行对青山湖区一年来做“有深度的教育”大为赞许,义坊学校的“三风”文化,胡家小学的“家味文化”,南钢学校的“刚韧文化”京东镇中心幼儿园的“海陆空”文化定位及铁路二小教育集团的京剧进校园等彰显“一校一品”的特色文化,足球操、篮球操、排球操、绳操、彩带操、啦啦操、涵合操、武术操、太极拳等诠释“一球一操”的体育亮点,管乐、书法、乒乓球、拉丁舞、腰鼓、古筝、二胡、葫芦丝、国画等社团活动百花齐放。
 
  据介绍,目前青山湖区有19所学校成功跻身“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实验学校”行列,10所国家级足球特色校,有7所学校与“潘多学术共同体”合作,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学校文化。
 
  为发展优质均衡教育,青山湖区还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首创“大学区”、“同心校”办学,给予学区校长一定人财物调配权,优秀干部可以到薄弱学校任校级领导,教师可以在“大学区”,“同心校”内交流轮岗,这两种办学覆盖30所学校;在幼儿教育上,率先尝试“1+1+N”幼教联盟,提高学前教育水平。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市“五看五比”考察团走进青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