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珠山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破茧化蝶”

2018-01-08 20: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月8日消息(曹行)1月6日上午,珠山区城管执法局在珠山区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在会场上参会人员整齐着装,座无虚席,纪律严明。

  这次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精神,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落地见效。

  该局为了策应我市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坚持以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立足基层、重心下移为原则,实行政府主导、部门负责、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

  该局为进一步充实了镇、街道城市管理执法力量。组建成以镇、街道若干城管中队,按照建管分离,人随事走的原则,公开、公正、透明,科学、实用、规范地分配人财物,把人财物更多地投到基层,把过去集中在区里的城管执法人员和市里分流的城管、园林、市政人员下派到镇、各街道,执法队伍实行区、街道双重领导,将执法中队日常工作的指挥调度和考核权下移属地镇、街道,使镇、街道管理城市的责权更加一致,有效调动了镇、街道管理的积极性,促进了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该局还积极推进服务重心下移,将管理的组织延伸到村、社区,探索创新新形势下城管服务工作机制。

  据该局局长敖景辉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结合这次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部门要规范运行,严肃纪律,强化领导,进一步创新综合管理服务机制,构建到边到底的全覆盖、精细化、网格化的城市管理网络,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按照“夯实基层组织、壮大基层力量、整合基层资源、强化基础工作,充分激发基层创造活力”的要求,积极探索综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服务功能,为我市的城市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再做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珠山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破茧化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