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景衢铁路开通 南昌铁警护航都昌跨入动车时代

2017-12-28 18: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8日消息(肖勇 汪挺)2017年12月28日,九景衢铁路正式通车运行,湖口车站派出所管辖的都昌火车站也在这一天正式通车。

  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都昌县是江西18个文明古县之一。但由于历史的原因,都昌却一直与铁路无缘。直到2017年12月28日,九景衢铁路的开通,这对83万都昌人来说,可是天大的喜事。因为都昌站的开通不但彻底结束都昌县境内无铁路的历史,更标志着都昌县真正跨入动车时代。由此,都昌人去浙江、上海,再也不用跑到南昌去坐火车了。为了一睹动车和新建成的都昌火车站的风采,28日一大早,就有很多都昌人赶忙都昌火车看热闹。人群中,许多平时不常出门的老人也蹒跚几十里赶到火车站,就是为了看看盼了几十年的动车。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保障新建成的都昌火车站旅客的安全出行,南昌铁路公安处湖口火车站派出所专门抽调警力到都昌火车站开展铁路安全宣讲和为民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南昌铁警们一边为旅客讲解铁路安全知识,一边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人潮涌动的站前广场,民警汪瑾浩、吴昊从购票、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上下车等众多环节,为旅客提供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安检、进站、候车。而民警吴峻则不停地将铁路安全宣传单发放到一大早就赶来“看动车”的群众手中,并不失时宜地向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在摩肩接踵的候车室里,民警黎维中、李亚霏则有针对性地向旅客介绍了乘坐火车出行的防暴、防骗安全常识和遇到恐怖活动时的逃生和应对方法……

  还记得九景衢铁路联调联试初时,湖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还是一身清凉的夏执勤服,转眼此时九景衢铁路正式开通,铁警们早已换上了冬执勤服,这近两百个日出日落陪伴了这群年轻铁警的默默付出与奉献,更见证了他们辛劳和成长。九景衢铁路的平安运行离不开这群可爱的铁警,他们始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景衢铁路开通 南昌铁警护航都昌跨入动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