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法律援助确保“弱有所扶”

2017-12-12 10: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县12月12日消息(曾波 赖美香)“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啊!”近日,数名农民工自发把一面写有“铁肩担道义 法援显真情”的鲜红锦旗送到了该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办公室,以表达心中的无限感激。据悉,今年11月份,在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16名农民工领回了拖欠半年之久的工资,共计26.5万元。

  近年来,赣县区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将“弱有所扶”民生工程做紧做实,持续为弱势群体免费“维权发声”。在援助范围上将经济困难群体的遗产继承等业务纳入援助范围,在援助对象上增加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近2万户7万多人;同时,该中心以主动介入弱势群体的受助需求,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拓宽法律援助渠道作为创新举措,大力抓落实,积极通过公示援助电话信箱,微信公众和网络平台推送法律信息,并将2万余张“赣县区精准扶贫法律援助免费服务卡”直接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进而提升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截止目前,该区共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0多件,其中民事案件300多件,刑事案件近50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区法律援助确保“弱有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