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宣讲团走进社区:讲故事、快板舞 十九大宣讲接地气

2017-12-12 10: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2月12日消息(陈琰)“中国开了个十九大,情系苍生民心振。勿忘初心使命强,不懈奋斗勇前进……”近日,赣州市的市民中心、中海社区多了一些这样的新鲜面孔,他们带着心声、带着歌舞走入社区,用青年人独特的方式向居民分享自己眼中的十九大。

  十九大召开后,江西理工大学师生自发组成学生宣讲团,通过以自身经历谈变化、谈感想,给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接力中国梦。

  该校冶金与化学学院学生更是运用才艺把十九大精神和大学生的理想融入歌词,融入舞蹈创作了名为“青春说唱十九大,我们一起在路上”的快板舞。

  “快板舞的节奏、动作和风靡全国的广场舞有点相似。辅导员和我们在研读十九大报告后,提取总结了十九大精髓并把我们的所感所悟写成朗朗上口歌词,希望十九大精神借助广场文化这一载体,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江西理工大学廖梦琦说道。

  该院团委书记沈针表示,能以这样轻松活泼又让广大师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十九大,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特别有意义。

  “这就是一种文化自信。”该校同学汪丽表示,活动让自自己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也为身处这样一个美好时代而自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学生宣讲团走进社区:讲故事、快板舞 十九大宣讲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