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群雁”归来话振兴

2017-12-11 11: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12月11日消息(司马天民)“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家乡将成为我们返乡创业、大展身手的广阔舞台。目前正考虑回乡投资高端生态养殖项目,早日实现建设家乡、振兴乡村的梦想。”

  “虽然从农村走出去创业多年,但根在家乡、情在农村,对家乡感情深。现在中央有好政策,家乡有好环境,正是我们回乡创业、回报乡亲的大好时机。”

  12月4日,50多名在外创业成功的泰和籍“老总”,带着浓浓的思乡兴乡之情,回家乡看看,亲身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共话返乡创业、振兴家乡的美好愿景。

  昔日他乡创业,今朝反哺家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众多泰和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纷纷把目光投向家乡。在他们的朋友圈里,返乡发展、振兴乡村的声音不绝于耳。

  “家乡的一方水土养育了我,我将继续扩大在家乡投资,带领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世界液晶显示行业的“领跑者”,力争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为振兴家乡作更大贡献……” 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开福说。文开福是该县返乡创业的典范,刚被省政府表彰为首届“江西省回乡投资优秀赣商”,他的返乡创业事迹闻名全省乃至全国。

  何智剑,“80后”青年“老总”,该县澄江镇文田村人。2011年在深圳市创办鑫福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笔记本电脑设计、研发和生产,近年来公司蓬勃发展。他从十九大报告中得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年来的梦想瞬间被点燃。下定决心,说干就干。11月中旬,他把深圳鑫福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搬回泰和,并把2000多万元的茶山项目低价转让,回乡投资1亿元,建立20条生产线,预计 2018年可实现主营收入1.5亿元。“文开福就是我学习的标杆,回乡创业、把企业做成上市公司,为振兴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的最大梦想。”何智剑感慨道。

  泰和籍在外务工和创业成功人士没有忘记家乡、忘记乡愁,他们如同“归雁”,为振兴乡村、建设家乡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近几年,该县返乡兴业投资项目总数49个,总金额达120多亿元,返乡投资项目纳税9.6亿元,新增用工1万余人,为当地社会捐款1500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泰和:“群雁”归来话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