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集中审判慑“老赖”

2017-11-21 12: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安义11月21日消息(帅如琼、胡田)法院已裁定、判决了的民事赔偿案件,因有能力而拒不执行,或玩起躲猫猫,结果被司法机关逮到,不仅要还钱,还要蹲大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近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在审判一厅集中审判了三起“老赖”案件,这些“老赖”拒绝执行生效法律文书之后,带来的惩罚更为严厉,李某某、朱某某、袁某某等三人均因拒不执行判决最终换来了数月的拘役或有期徒刑。
 
  今年以来,安义县高度重视破解执行难工作,将破解执行难上升到打造民信政府、维护平安稳定、助推“两提升”和服务经济发展的高度来推进,形成了全县共同解决执行难的“大环境”、“大气候”。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难”攻坚战,安义县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和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形成了强大的打击“老赖”的声势。
 
  “目前法院对‘老赖’综合施策,一个是加强强制措施的应用、拘留、抓捕、审计、强制搬迁等措施,还有一个是纳入失信人,执行失信人名单,最大限度地压缩他的生存空间”,安义县人民法院院长晏水银表示,他将继续呼吁所有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担保人等负有执行义务的人勿抱侥幸心理,积极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要求的履行义务。
 
  今年以来,安义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058件,已执结870件,执结率达82.23%;实际执结率51.38%,同比上升22.41%。其中,该县自8月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攻坚执行行动”,共出动警力308人次,实施司法拘留4人,拘传11人,共执结案件261件,实际执行标的达4300.2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义县集中审判慑“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