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创新“电商+计生”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20 10: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20日消息(吕富来 周有为)“在家门口就业,待遇不错,工作也轻松。”谈起在婺源县布衣传说电商创业园工作,家住婺源县工业园区岭下村的计生户李女士说,“还能照应老人小孩,比在外面好多了。”这是婺源创新“电商+计生”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加快计生户脱贫致富,婺源县商务局发挥职能优势,加快婺源县高铁新区电商产业园、婺源县布衣传说电商创业园建设,吸收百余名计生户创业就业。“对于计生家庭,我们开展免费职业培训;对于贫困户家庭子女,我们优先推荐,扶持就业。”婺源县商务局负责人詹淦樟说,今年11月,该局联合有关单位举办妇女创业者、来料加工经纪人培训班,为100余名妇女“充电”,提高致富能力水平。
 
  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妇女就业之路,婺源全力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促进计生户实现就地转移就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目前,婺源电商产业已初步形成“电商运营中心”“电商物流中心”“电商培训中心”和“众创中心”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百余家计生户年增收2000多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创新“电商+计生”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