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民嘴”把十九大精神“种”到百姓心里

2017-11-20 10: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11月20日消息(司马天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泰和县“民嘴讲堂”的“民嘴”们又忙开了。该县“民嘴讲堂”的16支宣讲队伍、490多名宣讲员迅速行动,纷纷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种”到百姓心里。
 
  “十九大,新思想,全球人民都向往;点赞中国发展快,敬佩习总治国棒……”近日,中龙乡的三位“民嘴”为当地干部群众表演的快板说唱节目《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让人耳目一新,赢来阵阵掌声。“民嘴”们自发编排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节目,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易记,深受百姓欢迎,激发了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民嘴”们创新宣讲形式,通过讲故事、讲道理、现场互动等方式,寓教于乐,以最快的速度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该县“民嘴讲堂”先后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入选中宣部《2014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选编》,并获“全国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多项荣誉。
 
  “我们充分依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品牌,组织全县所有‘民嘴’将十九大精神与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巧妙结合,针对不同宣讲对象,制订不同的内容‘菜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十九精神专题宣讲,老百姓都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十九大精神在泰和落地生根。”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谌晓青介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民嘴”把十九大精神“种”到百姓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