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喷香板鸭“飞”起来

2017-11-14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1月14日消息(刘祖刚 谢月明)初冬时节,中国板鸭之乡-江西遂川县各大板鸭加工厂又开始忙碌起来,只见厂房外的露天晒场上,一只只板鸭串在竹竿上依次排开晾晒,蔚为壮观,不仅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板鸭美食文化,更为国人的餐桌添置一道必不可少的美味。
 
  板鸭,遂川久负盛名的传统美食,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制作历史。遂川县自然条件优越,县内水系发育,拥有诸多河流、溪渠、山涧、水库等水利资源,自然放养的本地良种麻鸭、红毛鸭,肉质鲜嫩,经精心喂养后宰杀加工,经过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制成的板鸭外型美观,呈扁平桃圆型,其肉干爽肥嫩,咸味适中,味香可口,风味独特。另外厂家还将鸭子的不同部位进行加工制作成香鸭肫、咸鸭翅等多种小吃,极大地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遂川板鸭是纯手工、无添加、无污染的无公害绿色产品,产品畅销沿海市场及东南亚地区。近两年,这里的人们熟练掌握互联网销售的模式,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遂川板鸭,网上热卖火爆,销量持续增长。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愈加重视,现在遂川的部分板鸭也加入了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每个包装盒上都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扫描就可以获取购买板鸭的品牌、养殖、屠宰、加工等信息,让顾客吃得更放心。
 
  目前,遂川县有50多家板鸭加工厂,带动全县近2万农户参与相关的宰杀、加工、销售等环节,每年加工销售板鸭在1000万只左右,年产值近10亿元,成为遂川县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遂川:喷香板鸭“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