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斥资2.4亿元提升白莲湖景观

2017-11-13 13: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1月13日消息(徐红波 袁骏生 汪顺英) 为加快修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巩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自今年9月起,江西省永修县斥资2.4亿元启动修河国家湿地公园白莲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白莲湖景区位于永修县城,是修河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绿肺”。陆域、水域面积共207.3万平方米,是一座拥有莲花品质的集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开放性景观公园。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提升功能布局、提升植被系统、提升水域景观、提升交通系统等。

  工程以运营与功能相结合,着力打造沿湖自行车观光、滨水徒步休闲和青少年拓展三条滨湖景观带,提升公园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本土植物为主,重塑中低层植物,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结合生态修复重点打造湖岸生态,补植莲、荷、芦苇、观赏草等水生植物,丰富滨水景观;整合湖体不同标高,形成完整的湖面,便于游船通行;实施湖体清淤治理,通过清淤填岛平衡土方;做好部分道路的优化升级,综合优化交通系统引导性,有效解决整体交通分级不清晰等现状。通过景观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使白莲湖景区成为永修县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斥资2.4亿元提升白莲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