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就业扶贫点亮贫困户致富明灯

2017-10-12 12: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10月12日消息(朱佳婷 )为帮助贫困户早日摘掉“贫困帽”,探索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服务新思路,连日来,永修县以就业创业基本情况为切入点,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通过采取系列强有力措施,精准发力,通过就业扶贫点亮贫困户致富梦。

  该县精心部署,实地走访,摸清贫困户“家底”,安排30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积极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和带头作用,深化就业扶贫指导和动态管理工作,加强企业如何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的积极性。同时,该县还在示范点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及双创活动,全面落实扶贫举措,扎实推进创业贷款带动一批、技能培训提升一批、转移就业增加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等相关工作,推进就业扶贫工程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目前,该县已为贫困群众开展免费职业介绍服务50多人次,向符合条件的31位贫困人员优先考虑安置公益性岗位,为贫困户发放创业贷款90万元;创建了2个就业扶贫示范点,帮扶9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通过搭建2个就业扶贫车间,带动56名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上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就业扶贫点亮贫困户致富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