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举行第三届狗牯脑茶文化节

2017-09-20 14: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20日消息(梁伟峰)茶业助力脱贫,绿色融合发展。9月19日,江西·遂川第三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在遂川县开幕。全国各地的茶行业知名专家、领导及茶叶相关企业代表、经销商、新闻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遂川县“中国生态茶乡”称号,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遂川县“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授予狗牯脑茶为“中华文化名茶”。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狗牯脑茶产业,遂川县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现场助阵,同时聘请其为遂川县扶贫形象大使。在这场山沟沟里举办的开幕式中,还进行了温泉之上茶园实景茶艺表演、网红茶叶销售等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开幕式后,大家参加了茶业博览会,来自上海、福建、广东、湖南、江西等全国各地123家茶叶相关企业齐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丰富多彩的茶艺展演。

  在茶产业发展与脱贫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茶叶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国茶叶博物馆等学科专家们围绕“茶业助力脱贫、绿色融合发展”这个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深入的研讨,为加快遂川县狗牯脑茶产业的转型升级,推进茶产业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近年来,遂川县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把茶产业作为“兴县富民的第一产业、精准扶贫的第一工程”来抓,按照“茶叶兴遂川兴,茶叶名遂川名,茶叶强百姓富”的指导思想和建设“大美遂川 中国茶都”的目标,先后出台《遂川县狗牯脑茶产业发展奖补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狗牯脑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遂川县2017年茶产业发展工作要点》等20余项扶持政策,建立了从基地建设到市场销售全产业链的财政扶持奖补机制,投入3000万元建立“狗牯脑茶产业发展基金”,扶持产业发展。

  目前,全县茶园面积24万亩,年产量7000吨,产值达18亿元,品牌价值达到15.42亿元,在国外、省外、省内建立品牌连锁店100余家,形成遍布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及覆盖全国各地的市场营销网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举行第三届狗牯脑茶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