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高校迎来14岁最小新生

2017-09-14 12: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14日消息(付一晴)今年开学,江西理工大学迎来了5000余名本科新生。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 按照6岁上小学算,今年的大学新生应以 1999年出生的学生居多。来自湖南衡阳的陆慧婷出生于2003年1月9日,今年以533分录取在江西理工大学法学专业。

  “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班里最小的学生。” 陆慧婷说,4岁就上小学的她,受父亲影响很大。从小父亲就教授给她很多知识,于是具备了比别人早读书的条件 。在父亲的指导下,她还提前学习了英语和数学两门课程,因此在学习过程中不太费力,消化知识的能力也比别人强,在班上学习成绩比较突出。在三年级和五年 级的时候分别跳了级,只读了4年小学就升入了初中。

  虽然陆慧婷年纪很小,但她父母表示,不担心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对她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都比较放心。“初中开始就寄宿在别人家,自 己洗衣服,打扫房间卫生。五年的寄宿生活让她养成了独立的好习惯。”

  14岁就上大学的她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室友纷纷感慨:“14岁我还在读初中,人家就上大学了啊!” 但陆慧婷表示自己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希望大家能以 平常心来对待她,不希望被“特殊对待”。

  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央华表示,虽然像陆慧婷这样的00后新生学习能力不错,但毕竟年龄小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学校会关注孩子情商方面的发展 ,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尽管年纪尚小,但她已对自己的未来提前作了规划。报名了辅导员助理的岗位,希望多参加社会实践,迅速成长。“将来会考虑考研,因为年龄小就是优势啊 !” 陆慧婷阳光地笑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一高校迎来14岁最小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