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六抓”活动保安全生产

2017-09-13 13: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3日消息(李攀攀 周强)为解决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中责任不实、推进不力、氛围不浓、实效不强等问题,连日来,永修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抓安全生产活动,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向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迈进。

  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县以“六抓”为手段,从抓发动入手,确保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抓制表对表,确保生产经营单位科学实施排查整治;抓重点难点,确保把控排查整治工作关键点;抓检查执法,确保生产经营单位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抓宣传报道,确保全县形成浓厚的大检查氛围;抓督查评比,确保党政、属地、部门监管履责到位;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助推了该县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此外,该县还以业务培训、暗查暗访、专家会诊、媒体跟踪、举报奖励、公开曝光为促效“助手”,注重宣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主题,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积极推动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企业33家,先后查封了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全县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六抓”活动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