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纯女户变身脱贫明星

2017-09-13 13: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县9月13日消息(朱建华 余维雄)眼下这些日子,赣县区韩坊镇梅街村纯女户刘伟敏每天都得到自家大棚里忙着收获瓜果。三年前因烫伤致贫的刘伟敏,在多方帮助下,如今已成为村里的脱贫明星,不仅种瓜种果,还准备开办“农家乐”。

  三年前,刘伟敏被开水严重烫伤,烫伤面积高达64%,多次被下达病危通知书。巨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原本勉强度日的家庭雪上加霜,仅植皮一项就高达20万元。

  刘伟敏说,在最困难的时期,妻子、家人不离不弃,精准扶贫干部、计生干部更是主动上门帮扶。“因为家里发展了肉猪养殖、脐橙种植等产业,去年贫困户产业奖补就达到5000元。”

  韩坊镇烟草站的育苗大棚建起来好多年了。烟苗通常是11月份下种,第二年2月份便开始移栽,3至10月为闲置期。现在,韩坊镇主动把闲置的育苗大棚免费租给贫苦户发展蔬菜瓜果种植产业。“育苗大棚‘闲置期’转换成贫困户的‘致富期’,大棚有了新的使命。”该镇党委副书记王富说。

  今年3月初,赣县区委宣传部驻村扶贫队员找上门来,动员刘伟敏去大棚里领种。“种苗都准备好了。”刘伟敏领种了3个大棚。刘伟敏夫妻俩忙活不过来,又请了同为贫困户的黄顺、刘平、刘建华等人来帮忙,每人每天支付70元左右的工资,3月至今已经累计支付了6000多元的工资。

  “今年的西瓜卖了个好价钱,一个大棚万把块钱进账不成问题。”刘伟敏说,他家就在大棚附近,因为母亲炒得一手好菜,正计划在家里开个“农家乐”,“有了这些好政策,我有信心脱贫,也有信心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困难纯女户变身脱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