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九江启动采砂管理专项整治

2017-09-12 11: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12日消息(周公略)8月26日,都昌县在朱袍山水域查获非法过驳皮带机2艘,拘留2人。9月5日,长江委、阳新县和瑞昌市在长江湖北阳新段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跨省界联合行动,抓获非法采砂船1艘。9月6日,永修县在沟子口水域抓获非法吸砂泵1台。同日,九江市在长江永安堤水域抓获非法采砂船2艘。9月10日,九江市将非法滞留在九江、上饶交界朱袍山水域的钻井泵、扒机进行了切割、砸毁……8月下旬以来,九江市采砂办协调各方力量,积极作为,开展频繁的打击非法涉砂行动,该市2017年采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利剑已出鞘。

  本次行动是为贯彻落实《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并依据《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从8月下旬至12月下旬止在长江、鄱阳湖九江水域内开展的。

  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强采区现场监管,严格规范可采区采砂作业;加强采砂船舶管理,严格落实集中停靠管理制度;加强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运砂行为;加强砂石市场和临时通道监管,严格堵住非法砂石进入市场等手段、措施,进一步规范该市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九江市沿江、沿湖各县(市、区)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现场监管和运砂活动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打击非法涉砂行为,有举必查、查实必处。同时,九江市还加强与长江委和周边兄弟市、县的协调合作,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在交界水域、突出重点水域流窜偷采等违法行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利剑出鞘 九江启动采砂管理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