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缓解民警身心压力

2017-09-12 11: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9月12日消息(黄小军 东海)为缓解基层一线民警的身心压力,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9月8日,新余市公安局心理健康“送教下基层”活动小组一行三人赴分宜县公安局为民警开展心理健康“送教下基层“活动,各科所队共60名民警、协警参加此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期间,新余市公安局心理教官通过巧妙开展“目光炯炯”、“悬崖取水”、“信任百步走”等活动使受训者彼此相互交流和配合,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心理调试、心理减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举一反三的分析和讲解。并就日常执法过程中遇到让当事民警感到压抑或郁闷的事情时该如何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与在座的民警进行探讨。民警们在教官组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协作,整场活动氛围热烈,欢声不断,有效释放了民警的心理压力,增进了战友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心理行为训练,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凝聚了队伍的向心力,进一步普及了民警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民警应对压力的技能技巧,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奠定了基础。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训练愉悦了身心、增强了沟通,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缓解了倦怠情绪与心理压力,同时还希望以后也多组织此类有益于心理健康的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缓解民警身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