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交警“逐车见面”杜绝“带病”客车上路行驶

2017-08-17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进一步做好“百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武宁交警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特点,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事故源头管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夯实事故预防源头管理。

  强化企业安全督导检查

  该大队以做好客车安全管理工作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点,督导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主体责任,严格驾驶人及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强化车辆安全检查

  武宁交警深入长运公司,与每一辆客运车及驾驶人逐车逐人见面,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进出口安全检查,严格驾驶人资质审查,源头杜绝病车、险车、超龄车上路行驶以及不合格不具备驾驶资质的驾驶人驾驶客运车辆。

  强化路面监管

  武宁交警加大警力部署,落实错时执勤工作制,强化路查路检。对7座(含)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逢车必检,并做好安全台帐登记。对客车、旅游客车、农村面包车超员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查处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切实把严查严管严处工作管理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努力营造严管氛围,震慑交通违法,消除事故隐患,遏制交通事故,确保夏秋之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8月16日,武宁交警又组织警力深入九江长运集团武宁公司开展客车安全突击检查,对进站客车车况以及车辆轮胎、制动、转向、助力和车上安全锤、消防等安全设施进行逐项检查,严格筛查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上路运营。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武宁交警“逐车见面”杜绝“带病”客车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