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引进世界五百强推动装配式建筑和建材产业发展

2017-08-17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8月17日消息(胡卫红 万朝晖)8月15日,进贤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凯盛科技集团、北新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进贤县自去年换届以来,瞄准大央企开展精准招商,成功引进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建材集团是集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连续六年荣登《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集团资产总额5644.6亿元,年营业收入近3000亿元,拥有15家上市公司,26家国家级科研设计院所,3.8万名科技研发人员,33个国家行业质检中心,8000多项专利。

  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中国最大的IT0导电膜玻璃信息显示材料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重点企业,凯盛科技集团将与进贤县共同推进绿色新型房屋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应用,发展新型房屋产业化项目,发展新玻璃、新材料、新型房屋相关项目建设,依托进贤富硒资源,共同投资建设“凯盛智慧农业示范园”。

  而中国建材集团旗下集建材产业投资、新型房屋、木业业务、全球贸易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北新集团将在进贤县工业园区合作建设年产20万平方米PK轻型预制外围护系统项目,推进进贤县装配式建筑和建材产业的升级。

  2016年换届以来,进贤县不断创新思路、转变方式、强化督查,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县坚持领导带头招商,明确主攻方向。各产业招商小组和片区招商小组重点围绕“闽三角”“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紧盯世界500强、国内200强及央企、国企等大型龙头企业的投资动态,千方百计对接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力争引进一批优好项目。换届一年来,共引进重大重点项目48个(今年引进项目28个),总投资221.11亿元(一产项目11个、二产项目35个、三产项目2个),已开工项目22个,已投产项目11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3亿元以上的项目21个。

  众所周知,钢结构产业是进贤县传统特色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该县拥有规模以上钢结构企业14家,一级钢结构承包资质企业3家。2016年,全县钢结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5.1亿元,年产能360万吨,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这为该县加速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我国正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钢结构、PC构件等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中央、省、市均出台了鼓励政策。进贤县依托“先天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激发“后天潜能”。按照建“专业园、特色园”思路,以工业园区为主阵地,构建“一区四园一基地”的工业发展区域格局,大力打造5600亩装配式建筑?新材料产业基地。这次中国建材集团成功落户,进一步增强了进贤钢结构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进贤县引进世界五百强推动装配式建筑和建材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