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贷”动群众创业潮

2017-08-11 10: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11日消息(朱佳婷 李强)为更好地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近年来,永修县把推进全民创业,创业促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帮扶作用,鼓励和引导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积极创业,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永修县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办理审批效率,完善环境释放“乘数效应”,建立县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规范、优质、便利的服务,通过与多家银行合作,倒逼银行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真正体会到“保姆式”服务。

  为帮诚实守信的创业人员解决抵押和担保难题,该县建立评级授信制度,由银行根据无抵押、无担保的创业人员的创业项目、经营情况和个人征信情况进行风险评估,通过银行内部审贷会确定授信金额,银行给予信用贷款或采取创业人员联保的方式,解决贷款问题。仅去年,该县通过这种方式,为151名无抵押、无担保的创业人员,发放贷款2860万元。

  严格把控风险,保障资金安全,该县制定了完善的回收制度,严格防范担保贷款风险,采取主要以财政供养的在职在编人员为反担保人,每笔贷款发放前,县财政局严格审核担保人身份,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对借款人和反担保人进行电话催收,保证借款人及时归还贷款,对逾期超过一个月的贷款,移交律师走司法程序,对借款人和反担保人提出诉讼申请。通过这些机制,近5年来,该县的逾期贷款只“降”不“升”,回收率达99 .99%,做到尽可能贷得出收得回,将风险降至最低限度。

  据统计,该县去年发放贷款3.0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8%;新增担保基金450万,完成目标任务的100%;直接扶持1655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6142人。目前,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7亿元,其中个人扶持贷款1.6亿元,直接扶持创业939人,带动就业3556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永修县“贷”动群众创业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