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开始

2017-08-11 10: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8月11日消息(刘阳河 吴国庆)8月10日,浮梁县鹅湖镇天宝粮站内停满了装满稻谷的农用车。验质、司磅、上仓、结算付款,夏粮收购工作忙而不乱有序地进行着,没有了往年的拥挤和劳累。郑村村民汪有盛满意地说道:“今年粮管所服务态度很好!我们老百姓卖粮很方便,卖了就能拿到钱。”

  为切实落实好国家惠农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从8月8日起,浮梁县粮食部门按照省里制定的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每市斤1.30元,以2017年生产的国标三等早籼稻为标准品,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正式开始收购。鹅湖粮管所所长刘根盛介绍道:“今年早稻粮质普遍较好,老百姓卖粮积极性较高。我们粮管所加班加点全力搞好服务,方便农民卖粮。”他说,现在一天收购入库早籼稻有15万公斤左右。

  在收粮工作开始之前,浮梁县粮食部门启动超期粮食销售13400吨,并跨省移库到贵州省,腾出仓容6300吨,为早稻和中、晚稻收购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为减轻农民搬粮上仓劳动强度,专门购置了大型输送粮食机械。县粮油收储公司加强与景德镇直属库和县农发行的协调与联系,提前妥善安排好早籼稻收购资金,变以前的“粮等钱”为“钱等粮”,做到不打“白条”,“一卡通”及时结算。积极争取当地乡镇大力支持,妥善安排好预约收购、错峰有序收购,防止农民卖粮拥挤,减少农民卖粮等待时间。

  浮梁县各收购库点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对农民交售符合标准2017年产早籼稻敞开收购,不限收、拒收,不停收。让售粮农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浮梁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开始